郑州植物园志愿者招募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6 14:30  
如果您热爱园林园艺,如果您想为自然教育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如果您希望能够拥有志愿服务经历,赶快加入郑州植物园的志愿者团队吧。

如果您热爱园林园艺,如果您想为自然教育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如果您希望能够拥有志愿服务经历,赶快加入郑州植物园的志愿者团队吧。

一、志愿岗位与要求:

(一) 园艺岗位:

对园艺及植物有浓厚的兴趣;具备一定的园艺造景、插花、花艺等园艺学知识或经验;有团队协作意识;热心科普事业;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能讲流利的普通话。

任务目标:与我们的科普工作者一同做好环境教育、植物资源保护等科普服务工作。

工作内容:定时在园区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科普讲座、示范、讲解、指导等服务。

工作时间:愿意且能够每季度至少坚持半天工作。

(二) 科普讲解岗位:

大专及以上学历;热心科普事业;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能讲流利的普通话;具备一定的植物学或园艺知识者优先。

任务目标:为公众讲解植物园的历史、植物科普知识、花展及文化活动。

工作内容:定时定点在园区为参观者提供科普讲解服务。

工作时间:愿意且能够在花展等重要活动期间至少坚持半天工作。

(三) 导引服务岗位:

任务目标:在参观旺季或者重要活动期间引导公众,保护植物资源。

工作内容:为观众提供咨询、出入园引导、参观秩序维护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需具备条件:为人热情,有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

工作时间:本岗位工作时间为节假日或者重要活动期间,至少坚持半天工作。

(四) 活动支援岗位:

大专及以上学历,性格开朗,年龄在18-35岁之间,有绘画、市场推广或熟悉Photoshop者等经验者优先。

任务目标:跟随我们的活动团队一同开展科普主题活动。

工作内容:活动策划、活动执行、问卷调研、宣传展品设计等。

工作时间:根据活动开展时间,有特殊设计经验知识者工作时间可灵活处理。

(五) 自然环境主题科普岗位:

热心公益事业;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自然环境、植物相关的文化、艺术、摄影等工作经验,愿意与市民分享。

任务目标:与我们的科普工作者一同做好自然环境相关主题的科普服务工作。

工作内容:定时在园区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科普讲座、示范、讲解、交流、分享等服务。

工作时间:根据活动开展时间,至少坚持半天工作。

二、报名方法:

1.有意向者请在郑州植物园西门或南门游客服务中心填写《郑州植物园志愿者登记表》;

2.咨询电话:0371-678889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