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字口诀,助力茉莉开香花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1 09:20  

花市上的茉莉花大多是温室统一栽培的,这样的茉莉买回家之后,养护环境及养护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它需要适应新环境,在这个过程,它为了适应环境,就会自动减低养分的消耗,黄叶掉花苞,养护得当,一般10天左右,就能适应新环境,但是后期若是养护不得当,还是会黄叶。茉莉花只要适应环境了,想让生长茂盛多开花,其实也不难,做到以下十二字,助力茉莉开香花。

会浇水

给茉莉花浇水需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浇则浇透,不要浇半截水,浇透水之后,多通风,把多余的水分及时挥发,减少积水烂根的风险。

勤修剪

茉莉花生性强健,长得快,只要养护得当,就能快速生长,剪得越勤,越爱长分枝,分枝越多,开花越多。

多晒晒

除了夏季高温不能暴晒之外,其它的时候,都可以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多晒晒, 每年的五六月都是茉莉花的盛花期,一定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哪里光照最充足,就放在哪里,开花肯定多又香。

勤施肥

想让茉莉花多开花,开香花,还需要做到薄肥勤施,除了一个月给它施1-2次复合肥,在花期最好能每10天施一次磷钾肥,最好是用花多多或是磷酸二氢钾兑成1:1000的水溶液,直接灌根或喷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