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虫的最爱——梨果仙人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8 09:49  

胭脂虫体内含胭脂红,可以制成胭脂红色素广泛用于食品、化妆品、药品等多种行业中,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梨果仙人掌非常适合胭脂虫的放养,是热带美洲干旱地区重要果树之一,浆果味美可食。

梨果仙人掌为仙人掌科仙人掌属植物,肉质灌木或小乔木,茎节长圆形至匙形,高可达5米,花黄色至橙黄色,浆果倒卵状椭圆形。温室栽培的植株刺常退化,无刺或具白色刺毛状刺,倒刺毛早落。梨果仙人掌含有丰富抗氧化剂、核黄素等,能够对皮肤新陈代谢起到刺激作用,让皮肤光泽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减少皱纹。此外,梨果仙人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能降低人体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糖、血脂,起到降压功效,对高血压患者是极好的。

梨果仙人掌原产墨西哥,世界温暖地区广泛栽培,分布于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它的根和茎还可食用,通常可以凉拌,炖排骨,做成咸菜等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