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莲——一枝独秀傲夏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0 09:49  

百子莲(Agapanthus africanus Hoffmgg.)石蒜科,百子莲属,多年生草本,具鳞茎。叶线状披针形或带形,近革质,从根状茎上抽生而出,斜展而不下垂,宽约2厘米;花葶粗壮,直立,高60-2250px,花10-50排成顶生伞形花序,花被合生,漏斗状,花瓣倒卵状长圆形,深蓝色、白色。

百子莲原产于非洲南部,花期7~8月,果期秋季;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要求疏松、肥沃的砂质壤。目前在华东至华南地区的公园中广泛应用的宿根草本植物。

百子莲花色优雅,花形秀丽,适合公园、绿地、庭院等路边、山石边、花镜中、墙垣处栽培观赏,也可盆栽用于阳台、天台等处装饰。

植物寓意:

百子莲又称紫百合名来自于希腊语“爱之花”,“浪漫的爱情”,“爱情降临”。

在春夏相交之际,充满着神秘和浪漫色彩的爱情之花——百子莲,在充分享受雨水的滋润下,逐步抽苞吐信,传递爱的讯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