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开展游乐项目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8 15:05  

为全力保障游园市民的游乐安全,按照《郑州市园林局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15日上午,碧沙岗公园举行了一次游乐项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公园认真制定演练方案,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挑选了大型游乐设备“高空观览车”“太空漫步”为演练项目,并设立了设备故障、乘客滞高、营救乘客的演练科目。本次演练活动由公园主抓安全生产管理的副主任郭平光担任总指挥。演练于上午9:00准时开始,演练指挥员发出演练开始的指令。在高空观览车设备电源被切断、设备停止运行后,项目工作人员首先按下应急按钮,并用扩音器安抚乘客,及时通知公园事故抢险救援小组。公园事故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到达“事故”现场。项目工作人员把绳索栓在转盘外端的吊舱架上顺逆各一,操作人员到操作间松开操控柜上的制动旋钮,抢险队员拉动一端绳索使转盘旋转,另一端绳索慢慢跟随防止转盘转速过快,旋转有序进行,使吊舱逐一回到站台,乘员一一获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抢险处置准确、到位,从事故发生到全部乘客安全返回地面,共用时17分钟,演练获得圆满成功,收到预期的效果。随后对“太空漫步”运行时发生故障,乘客滞留高空无法返回地面。营救滞空乘客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均获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