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口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0 09:15  

中国人自古就爱养花,早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还有孟浩然的“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古人的养花技巧不比咱们差哦,有很多流传到今天,依然准到可怕!今天花花总结一些,看看你知道几句吧。

1.养花先养叶,养叶先养根

花的好坏看叶子就知道,要把叶子养好得先养根。养根一个是防病,每月浇一次多菌灵溶液杀菌消毒;再就是施肥,钾肥、阿司匹林、维生素b都能壮根。

2.帮人帮心,浇花浇根

养花和交友也差不多,设身处地为它着想,它自然会开得灿烂,浇花不能浇一半,浇透是最好的,室内养花首要一点就是通风,通风好了,浇透水没问题。

3.进房早,花不好

花友们爱花心切,天一冷立马把花搬进屋了吧,其实花也要“锻炼”才行,除了天生怕冷的绿萝、竹芋等大部分花到5度以下进屋都行,越锻炼越皮实哦!

4.冬天好过,春难过

冬天虽然冷,花会自动进入休眠阶段,别乱折腾就没事儿,到了春天,气温变化大,说是晴又是雨,刚醒的花就受不了,所以说冬好养,春难渡!

5.向阳花木早逢春

冬天萧瑟,万物凋零,如果家里向阳的话,多给花晒晒太阳,温暖和煦,花也会保持正常生长,想要家中如春,那就把花搬到太阳下吧!

这些老祖宗留下来的养花口诀,还是很有用的,好的东西咱们也要传承下去,你说是不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