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筷子的养护方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7 16:37  

1、温度

铁筷子的耐高温性质非常的差,一般温度不能高于二十八度,超过二十八度的话,植株很容易枯萎,但它的抗寒冷性质非常的强,它冬季的时候完全可以在室外养殖,它能够抵御零下十五度左右的低温。一般正常的生长温度是在十度到十五度。

2、浇水

铁筷子喜欢比较湿润的土壤,这样能够保证它正常的生长,在水分充足的条件下,植株的枝叶会非常的大,而且很软,非常的美观,如果水分不够的话,植株的枝叶会变地非常的矮小,所以在夏季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

3、光照

温暖充足的阳光是植株正常生长的必要条件,温暖的光照能够让植株花开更鲜艳。然而如果强光照射之后,植株直接会枯萎,所以夏季的时候需要对它进行遮阴。

4、施肥

肥沃的土壤对它正常的生长非常的有利,在春季的时候施肥,能够促进植株的生长和结出更多的花蕾,在花开之后也需要施肥,这样能够让植株更好的恢复,保证充足的养分。在几月份施肥,这样能够有助于植株正常活动。

5、繁殖

播种和分株是两种常用的繁殖方式,分株是在每年的十月份进行,这个时候植株生长是最快的,分株的时候将植株的根部分成几份,然后直接栽种就可以了。播种是在春季,播种之后需要控制土壤潮湿,同时保持温度在二十度左右。

6、修剪

铁筷子是不需要经常修剪的,只需要平时将变黄的枝叶剪掉,在开花之后,如果不准备留种子的话,就可以将植株的残花剪掉,这样能够减少营养的流失。

7、病害

黑斑病会经常出现,这种病主要是因为通风不畅造成的,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通风条件,同时可以使用杀菌剂来防治。

8、虫害

蚜虫会经常出现,蚜虫会啃咬刚长出来的嫩枝,可以喷洒敌敌畏溶液来控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