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莲的种植养护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8 10:38  

碗莲,即种在碗内的荷花。跟体型巨大的荷花相比,它们秀珍小巧,专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观赏,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喜爱。

碗莲,可以用莲子播种,也可以用种藕栽植。今天给大家介绍种藕栽植。

相比于莲子播种,种藕栽植的开花率更高,株体更强健,尤其是优质种藕,差别更显著。一般推荐新手用种藕种碗莲。

1. 检查

观察种藕是否健康,个别腐烂的叶片要及时修剪摘除。

2. 泡土

按照盆深度的50%装土,土尽量用不含肥料的(不容易烧苗),如果没有,可以买碗莲的专用土(干净无菌)。

然后在盆中加入水,把土和成糊状,这样后期加水不易浑,不易长青苔。

3. 定植

按照“藏头露尾”的原则,贴着盆沿,把种藕的头部朝下,尾部朝上,呈45°种下,然后填土,加满水就ok啦。

4. 养护

种碗莲,阳光一定要充足,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的直射阳光,而且什么时候都不能缺水。

等到碗莲长出第一片立叶时,就可以追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