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千层小苗移栽后怎么养护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16:25  

    1、土壤

    红千层喜肥沃、酸性土壤,也耐瘠薄地,可以选择腐叶土和沙壤土配合好的土壤就可以。

    2、浇水

    移栽后的红千层要浇透水,放在阴凉的地方缓苗,等到红千层幼苗缓苗后,再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种后每天浇水1-2次,均应浇透土层,同时并对枝叶喷水,保持植株枝叶湿润,有降低水分蒸腾,保持植株体内水分平衡的重要作用。对枝叶喷水是种后能成活的又一重要环节。有些植株部分泥土散落,如加强对枝叶喷水,也能成活,在6至9月间移植,此时天气炎热,水分蒸发量大,应适当增加对枝叶喷水次数。

    3、施肥

    施肥对植株迅速恢复长势,极为重要,种后15天可薄施一次氮肥,一个月后施一次优质有机肥。等到红千层生长旺盛以后,再每月施肥一次,以后每年可施1-2次优质有机肥,这样红千层可以长得更快。

    4、剪枝

    每年花期过后,进行一次修剪和整枝,控制生长高度,维护树形美戏,可促使萌发更多新枝开花。

    5、再次移栽

    红千层到了第二年4月的时候,当红千层长到60厘米的时候,我们可以把红千层移栽到地里养护。移栽的株距一般是在120~150厘米,然后等生长旺盛后,再每月施肥一次。等到来年红千层长到120厘米的时候,就可以再次移栽了。经过这样反复移栽的红千层,一般根系都在根的周围50厘米以内,这样更有利于移栽红千层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