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氛围 共建平安社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09:41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维护社会经济稳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冲刺收官,2020年7月,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维护社会经济稳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冲刺收官,2020年7月,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一:开展宣传专题部署会。我处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全处上下快速行动,认真部署,严密摸排、营造宣传声势。成立扫黑除恶宣传和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处党委书记刘江任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处属绿化队队长为小组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处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宣传和专项整治方案的实施和工作督导。同时,处属各单位也分别召开部署会,确保将扫黑除恶宣传行动落到实处。

活动二:加强办公区域宣传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明确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目的意义,增强全处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动员全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避免发生涉及我处管辖范围的涉黑涉恶事件。同时,设立扫黑除恶宣传栏,定期编写、更新、张贴扫黑除恶、防暴恐等宣传资料,同时在处办公室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活动三:在游园、廊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做到“可上尽上、应上尽上”,形成“铺天盖地、随处可见”的浓厚氛围,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号召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或者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民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活动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工地活动。我处始终强化政策法规宣传,通过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拉条幅、在承诺书上签字等方式警示告诫我处监管的社会化养护公司守法经营,要求各单位对恶意竞标、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坚决举报,务必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我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提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心和警惕心,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处将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落实到位,常抓不懈,确保单位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