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铁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5 15:49  
苏铁(Cycas revoluta Thunb. )又名称铁树,避火蕉。因为树干如铁打般的坚硬,喜欢含铁质的肥料,所以得名铁树。在养殖方面,不但要讲究方法,还要注意一些事项。

苏铁(Cycas revoluta Thunb. )又名称铁树,避火蕉。因为树干如铁打般的坚硬,喜欢含铁质的肥料,所以得名铁树。在养殖方面,不但要讲究方法,还要注意一些事项。

苏铁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如下:

一、施肥。家庭淘米水,不要沾有油水,用桶、盆盛装,翌日后作液肥浇灌,具有一定的肥效。为使叶片润泽浓绿,可在肥水中加少量的硫酸亚铁。

二、浇水。铁树生长缓慢,不喜大水,特别是春、秋、冬三季浇水一定要严格遵守间湿间干的原则,即浇1次水之后,待盆土见于时再浇第二次水。

三、土壤。铁树为喜铁元素植物,配制培养土时可掺入少量的铁屑,或早春将铁屑撤在盆土上或埋于盆中,铁元素逐渐渗入而被吸收,可使叶片坚挺碧绿。

四、温度。铁树的生长适温在20-30℃,但较耐高温和严寒。冬季零下5℃左右仍可在室外越冬,低于零下10℃需保护越冬。

五、光照。铁树较喜欢光照充足和温暖、湿润的环境,平时应该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但盆栽铁树却不耐烈日暴晒,特别是铁树新叶极易灼伤、枯黄。

六、病虫害防治方法。斑点病:高温多雨的天气,此病害易蔓延发生,可造成叶片桔死、破碎。在防治方面,夏天多淋清水,病老叶应及时清除,发病初期喷75%的百茵清可湿性粉剂800倍,约隔10天喷1次,效果较好。介壳虫:在阳台栽植养护,通风透光不够好,叶片往往容易受到介壳虫危害。用酒精反复轻擦受害的叶片。可杀灭成虫和幼虫;用棉球浸湿米醋,轻擦受害的叶片,可将介壳虫杀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