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修剪小妙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3 10:04  

5月的月季,一般开始开花了,如果你的月季出现盲枝盲芽,要赶紧修剪,让养分集中供应,听到这有花友问了,到底什么是盲枝盲芽,又该怎么处理啊?来,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月季的盲枝盲芽

枝条顶端刚刚萌生不久的新芽,有些生长良好继续孕育花蕾,有些则停止生长,枝条接近木质化的,就是盲枝。

如何识别

枝条顶端停止生长,嫩芽枯萎发黑,或是枝顶没有膨大,枝叶越来越老变得木质化,这类的枝条便只会长叶子不开花。而健康的枝芽,顶端看上去鼓鼓的,会比较饱满充满生机,如果枝芽幼小分辨不出来,可以等它长大些再识别修剪。

月季盲枝盲芽的处理办法

对于月季的盲枝盲芽,我们可以通过修剪,来刺激新芽的萌发,然后结合增光和施肥,促使植株快速发出开花枝。从出现盲枝的枝条顶端往下数,找到第一个或第二个比较饱满的芽点,在该芽点上面25px处下剪即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