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8 09:48  

绣球花十分的漂亮,又被称为八仙花,或是洋绣球,绣球花是一种常见的落叶灌木植物,种植绣球花的历史十分的悠久,早在明朝时就有种植了。漂亮的绣球花有着不错的花语,最常见的是绣球花象征着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是一种寓意十分好的花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绣球花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土壤

养绣球花需要用养分含量高、透气能力强的土壤,可以将腐叶土、园土、河砂及饼肥按照4:3:2:1的比例混合制得,也可以将腐叶土、沙土及饼肥按照6:3:1的比例混合制得。

二、光照

绣球花喜阴不喜阳。春天最好移到室外半阴处养护,夏天可需要适量遮阴,秋天光照渐弱,要将它放在明亮的地方,可促进花芽分化,冬天可放到室内的向阳处。

三、浇水施肥

绣球花养殖时不可浇水过多,一般2-3天为其浇水一次即可,水量不可过多,以免积水烂根。并要适量施肥,2周左右为绣球花施加一次稀薄的饼肥水,让它养分充足可生长旺盛。

四、打顶摘心

及时进行打顶摘心是绣球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之一,要在其生长高度到10~375px左右时,将其顶端摘除,之后分别在分枝和开花后短截枝条长度达到8~250px进行二次和三次摘心,让它茂盛生长。

五、注意事项

绣球花不耐寒,秋末时候要将其移入室内,冬季要将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以上,并且室内养殖时要勤开窗通风,防止绣球花感染病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