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挂金钟的养护方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15:52  

倒挂金钟的株型优美,叶片宽大,叶色呈翠绿色,花型较为奇特,跟灯笼很是相似,花色较为艳丽,随着微风轻轻摇曳,也别有一番风味。在生长养护中,应该合理浇水、施肥,下面为大家介绍倒挂金钟的水肥管理方法。

一、施肥时间

倒挂金钟的生长以及开花都离不开养分,所以在养护的时候需要定期施肥。给它施肥的主要时期,是在春季以及秋季的时候。再者就是在种植倒挂金钟以及给它换土的时候,也需要加入一定量的基肥。

二、施肥方法

倒挂金钟喜肥,春季植株生长后应每半月施加一次氮肥,以促使枝叶生长;到五月,植株就开始进入生长与开花的旺盛时期,此时每半个月的时候可以施加一次氮磷钾相结合的肥料,促使植株多发侧枝、花开连绵;炎热的夏季不需要施肥;九月份的时候可以追施两次磷钾肥并且停施氮肥;冬季的时候应该停止施肥。

还要注意的是,施肥前要保证盆土干燥,施肥后可喷一次水,避免叶片粘上肥水而腐烂。同时,应尽量避免只施加氮肥,可在植株明显缺肥、叶片色黄薄小时,单纯施加氮肥。

三、浇水方法

倒挂金钟喜湿润的土壤环境,不耐干旱。浇水时应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见干即浇,浇则浇透。

春季天气干燥可每天往枝叶上喷水一到二次,避免浇水过多造成盆土积水。夏季应将植株放置在荫棚下,经常向叶子表面喷水或向地面洒水,加强通风。冬季则需要严格控制浇水,不让盆土过湿。每次施肥浇水后都应及时松土通气。

在日常养护中,早晨和傍晚在叶面和花盆附近浇水;午高温时,不要直接在叶面喷水,可在花盆附近多喷水。南方梅雨季节,需将其置于室内以免根部腐烂死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