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盆栽阳桃养护技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6:26  

    阳桃是酢浆草科阳桃属植物,喜温喜湿,在北方非常稀少,因为阳桃能存活的气温最低只能保持在2℃,有霜冻的地区无法让它茁壮成长。作为原产热带地区的水果,让它在中国北方生长确实有些为难它了。阳桃的栽种地分布在我国的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等地。只要掌握以下方法,让你轻松解锁盆栽阳桃养护技巧。

    技巧一:土壤需求

    肥沃、湿润的土壤最合适阳桃的生长,一般选用沙壤土为表层的红壤土,这种土壤对阳桃的生长需求有很大的帮助。

    技巧二:光照强弱

    阳桃是一种喜光的植株,但也有一定的耐荫性。充足的阳光照射可以使其生长发育的更好,但要避免强烈的光照直射,强光直射会对其枝叶造成损害,阳光强的时候要遮阳。

    技巧三:水分充足

    水分吸收的充足,可以使阳桃生长的茁壮有力、果实也硕大饱满。在浇灌的时候要以浇透为准,但是不要有积水储存,下雨天的时候要给其排水除涝。

    技巧四:温度适宜

    阳桃正常生长的气温在22-26℃左右,入冬的时候气温应维护在2-7℃左右。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到阳桃正常发育,在养殖期间控制好温度,能使其更好的生长发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