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冬季养护方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6:00  
进入十二月份,天气渐渐变冷,多肉和人一样,基本上不耐寒,大部分多肉植物原产于非洲,美洲,能够耐极寒天气的品种几乎很少很少。但是如果环境在五度左右的气温对于大部分多肉品种,尤其是厚叶品种是并无大碍的。如果冬天的环境在零上五度的气温中,大部分多肉植物只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但是不会冻伤。只有极少一部分多肉品种在五度会容易出现冻伤,比如:金枝玉叶,雅乐之舞,玉树,唐印等品种。所以还是要小心谨慎,尤其注意的是五度是大多多肉植物的临界点,注意这个临界点,低于这个温度就要开始给多肉保暖了,那么我们如何在冬季低温环境

    进入十二月份,天气渐渐变冷,多肉和人一样,基本上不耐寒,大部分多肉植物原产于非洲,美洲,能够耐极寒天气的品种几乎很少很少。但是如果环境在五度左右的气温对于大部分多肉品种,尤其是厚叶品种是并无大碍的。如果冬天的环境在零上五度的气温中,大部分多肉植物只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但是不会冻伤。只有极少一部分多肉品种在五度会容易出现冻伤,比如:金枝玉叶,雅乐之舞,玉树,唐印等品种。所以还是要小心谨慎,尤其注意的是五度是大多多肉植物的临界点,注意这个临界点,低于这个温度就要开始给多肉保暖了,那么我们如何在冬季低温环境下养护多肉呢?

    保暖加温。冬天养多肉,室外温度低于5℃,及时将多肉搬进室内越冬,室内养护时,要注意远离暖气和空调出风口,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可以将多肉放入泡沫箱中保暖,箱子上架一个塑料薄膜,每天选在气温最高的中午打开通风透气。

    控制浇水。冬天养多肉,最好等土彻底干透,沿着盆边少溜一点水,或者等多肉叶子发蔫的时候浇,如果养护温度低,多肉休眠直接断水就行。另外还要注意,冬天选在气温最高的中午浇水,给多肉浇水要提前晾晒一天,确保水温和土温一致。

    多晒太阳。冬天养多肉,一定要多晒太阳,能晒几个小时就晒几个小时,如果室内光照不足,可在多肉上方架设补光灯补光,防止多肉徒长、掉色。如果室内光照不足,又没有补光灯,一定要少浇水,防止多肉徒长才行。

    良好通风。冬季阳光房养护多肉也不能长期不开窗,通风不好不利于土壤保持干燥,也不利于根系和叶片呼吸。所以,可以挑温度较高的正午时分开窗透气,对人对花都有好处。

    切勿施肥。冬天养多肉,室内温度低千万别施肥,施肥后,处在休眠期的多肉不仅吸收不了,还容易造成肥伤,得不偿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