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树的生长习性及养殖技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6 09:49  

    富贵树又名:堇花槐,别名:槐、守宫槐、槐花木、槐花树、豆槐、金药树、紫花槐、香花槐,属于豆科、槐属落叶乔木。

    富贵树树皮呈灰褐色,具纵裂纹。该树生枝绿色,无毛。羽状复叶长达25厘米;叶轴初被疏柔毛,旋即脱净;叶柄基部膨大,包裹着芽;托叶形状多变,有时呈卵形,叶状,有时线形或钻状,早落;非常壮观美丽。香花槐叶繁枝茂,树冠开阔,树干笔直,树景壮观,全株树形自然开张,树态苍劲挺拔,观赏性强。

    一、富贵树的生长习性

    富贵树5~8月开花,我国南方可春、夏、秋连续开花。

    (1) 富贵树春季埋根或嫁接,当年生长高度可达2.5-3米,并可见花,第二年3-5米,米径可达3-5cm,,形成1-1.5米树冠,并大量开花。

    (2)多季开红花。园林观赏树木多季红花品种稀少, 富贵树两季红花,延长了花期,且花朵大,花量多,增加了观赏性。

    (3)花期时间好。富贵树开花时间在五月和七八月,正是五一长假和暑假的时间。

    (4)抗性强,适应地域广,南北皆宜种植,耐寒抗旱。

    二、富贵树的养殖方法

    1、土壤:富贵树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酸性土.中性土.轻碱性土均可栽培,PH值在4.5---8.5之间的土壤均可栽培并能正常生长;选择土层深厚的沙壤土,地下水位较低、排水良好、无病虫害传播源、交通方便、有井灌条件、地势平坦的耕地。

    2、阳光:富贵树春、秋季要适当多光照,每天光照3-4小时,以保持叶片的鲜明色泽。夏秋季适当遮阳,每天喷水一次,清洗叶面灰尘,使生长更旺盛,叶色更青绿。

    3、浇水:富贵树生长季节应常保持盆土湿润,切勿让盆土干燥,尤其是盛夏季节,要常向叶面喷水,但冬季盆土不宜太湿,但要经常向叶面喷水。

    4、温度:富贵树可耐寒也可耐热,能耐零下33度低温,无冻害;耐热性强,在南方生长更快。

    5、施肥:富贵树对肥料要求不是很高,但每20-25天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会生长的比较旺盛。

    6、耐寒热:能耐零下33度低温无冻害;乃热性强,南方生长更快。 

    7、栽培时间:富贵树栽培在秋季霜降落叶后或春季萌芽前进行;绿化苗木移栽春夏秋三季均可,生长期根部需带土移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