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树的养护要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6 16:10  
烟火树(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为马鞭草科大青属植物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别称星烁山茉莉,株型美观,花期长,花型独特,绚丽多彩,因为花朵盛开的时候就像是点燃的烟花而得名。烟火树有极强的生命力,南方地区一年四季都可移植,北方温室内也可养殖,成活率很高,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及和园艺价值。

烟火树(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为马鞭草科大青属植物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别称星烁山茉莉,株型美观,花期长,花型独特,绚丽多彩,因为花朵盛开的时候就像是点燃的烟花而得名。烟火树有极强的生命力,南方地区一年四季都可移植,北方温室内也可养殖,成活率很高,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及和园艺价值。

烟火树的繁殖养护要点:

一、生长环境

烟火树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稍耐干旱与瘠薄。

二、土壤

烟火树的生命力极强,一年四季都可移栽成活,适应范围广,南北皆宜,对土壤不挑剔,且抗病虫害。

三、花期

烟火树当年栽培就开花,生长适温约20-27℃,6-11月花开不断,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四、繁殖方法:分蘖和播种

分孽:烟火树以分蘖繁殖为主,一株种根一年可繁殖20-50株分蘖苗,当年分蘖小苗翌年即可开花。

播种:烟火花的种子有嫌旋光性,播种后可用蛭石略覆盖,发芽适温约18-24℃,约4-5天后发芽,之后历经五个月才能开花,没开花时可以观叶,不需摘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